網紅部落客推薦

買水果達人小撇步,第一次買水果就上手

大部分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讓皮膚水水不可或缺的食物,小編自己有調查身邊的美美,很多皮膚很好的美美其實都有吃水果的習慣喔!

吃水果除了吃得健康,也要吃得CP值高吃得開心,本文就教你幾個挑水果的基本原則,讓你第一次買水果就買得像達人一樣!

一、挑選當季水果

大部分水果都有產期,例如芒果是4-7月,水蜜桃是5-6月,剛開始出來或是季末的水果通常都價格高而且不一定好吃,所以挑選盛產時的水果絕對是最划算而且最不容易出錯的選擇。如何知道水果是不是當季呢?小編推薦一個網站:當季好蔬果 https://www.twfood.cc/fruit

這個網站會依據批發市場的成交資訊,依據成交量列出水果的排名,成交量越高表示目前水果越對時,依照這個來選擇十之八九不會錯。這個網站也會依照當天的成交價格預測零售價,可以作為採購時的價格參考,不過實際買水果的價格還是會依據水果的品質、產地有所不同,但還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二、下完大雨後三四天水果會比較不甜

台灣的水果從採收到消費者手上非常迅速,基本上兩三天左右就能到達消費者手上,再加上擺在攤上展售的時間,你買到的水果大概就是三四天前採收的水果。不論什麼水果,在大雨後因為吸很多水分,所以相對來說就會比較不甜,因此大雨後三四天買水果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買到吃起來水水又不甜的水果,而且通常會比較不耐放,要展現自己的挑水果技巧的話,最好不要在產地下大雨後去買。

三、外表漂亮不見得好吃

外表漂亮的水果價格通常比較高,但卻不一定好吃,水果好不好吃有時候很難從外表看出來,小編有問過水果攤的老闆,他們常常是用拍賣編號(代表生產的人)來預測水果好不好吃,技術好的農民通常品質都有保證。身為消費者,我們當然不知道水果到底是誰生產的啊!所以我們只能挑選老闆,挑選厲害的水果攤老闆,通常賣的水果品質都有保證,至於要怎麼挑選老闆,多買幾次就知道。

四、如何避免吃到農藥

新聞常常會報台灣的蔬菜水果農藥殘留很多,一般人的觀念也會認為漂亮的水果應該都會噴比較多的農藥,這個論述其實正確也不正確,果園管理得當的農民,其實噴少少的藥也能種出漂亮的水果。如果真的想吃到農藥殘留比較少的水果,可以到網路上有出具農藥殘留檢驗證明的賣家,或是購買有機、產銷履歷的水果,價格雖然比較高(有時候也不一定會比較高),但是吃得比較安心。市面上有很多教你把農藥洗掉的方法,但是如果是系統性的農藥,果肉裡面都會有,怎麼洗也洗不掉,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有檢驗最實在。

以上幾個是入門的挑選水果法,之後小編會再依照不同的水果個別介紹,要持續關注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