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體驗 網紅部落客推薦 餐廳美食

【廚房新發現】四道即食雞胸肉料理,出乎意料好吃又方便!鮮食煮藝健康&低脂&快速上班族午餐

原文:【原來我也是個花媽】https://valgia.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html

 

前陣子開始一股吃雞胸肉的風潮,便利超商也出現許多口味的雞胸肉即食包裝,但是老實說我一直鼓不起勇氣買來吃XD。

這次發現了有特殊口味雞胸於是一股腦來試做四道雞胸肉料理,非常意外,原來這種即食雞胸吃起來挺美味而且口感不會乾澀難以下嚥,顛覆我以往對雞胸肉的料理顧慮和口感偏見。
實驗下來發現即食雞胸肉確實是好吃,而且還同時可以滿足低脂健康的需求,吃起來爽口一點也不負擔。

我使用的即食雞胸肉來自鮮食煮藝,總共有四個口味飄香蔥油清香羅勒經典原味胡椒海鹽,肉質跟調味都滿不錯。全程冷凍宅配,需要時自然解凍就可以吃了。
飄香蔥油、清香羅勒這兩道非常簡單,無腦操作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非常推薦忙碌上班族。經典原味、胡椒海鹽這兩道因為我平常就有下廚習慣所以直接入菜料理,也滿適合想要輕鬆完成肉類料理的媽媽主婦們。

飄香蔥油 – 低脂鮮嫩舒肥雞胸

這款蔥油雞胸真的香又好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而且直接買小七溫泉蛋跟毛豆即食包來搭配就好,這樣一餐來說份量剛剛好,至少視覺上看起來還滿美味的~~小妞看到她最愛毛豆迫不及待要吃了!

清香羅勒 – 低脂鮮嫩舒肥雞胸

這款清香羅勒雞胸吃起來更多汁又好吃,回味無窮。我用了一樣滿特別的食材來涼拌那就是冰島鱈魚肝醬
前幾天跟老公去吃爭鮮發現一款以前沒看過但我覺得超好吃的壽司,詢問店員才知道這是鱈魚肝醬製作的壽司,而且這款鱈魚肝醬在爭鮮店內也有直接販售,一盒是85元。
單純就口味來說其實吃起來跟鮪魚滿像但是會多更多甘甜味跟海鮮味,外觀是泥狀,吃起來因為有自然油脂所以很滑順,直接拿來涼拌蘆筍非常適合,而且用量只要一點點就很有味道。

如果覺得魚腥味稍重的人,也推薦跟鮪魚罐混搭,這樣一來口感會比只用鮪魚罐來的更滑順甘甜,風味也會更棒~~

另一個要說明的是蘆筍,只要用特別的方式微波,就可以充分達到水煮的口感!這是我在熱熱沙拉也好吃!烤煎&微波&輕漬沙拉80道這本書裡面學到的技巧。做法是將蘆筍噴濕之後,覆蓋上廚房紙巾,然後再噴溼一次,最後才蓋上保鮮膜微波。像這樣份量以800W左右微波一分鐘即可。

這樣微波下來的蘆筍不僅非常水潤,而且營養成分都能完全保留,真的很聰明~~根本不用再耗時間水煮!火辣赤熱的夏天裡還要在廚房做蒸氣浴!

說了這麼多其實一點也不難而且很簡單,微波一下加涼拌時間不用五分鐘完美輕鬆解決一餐,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呢XD~~

 

經典原味 – 低脂鮮嫩舒肥雞胸

這道日式醬炒小黃瓜的重點就是醬料,自從一次無意間發明了這道菜之後,一吃發現驚為天人的好吃,馬上被老公列為最愛獨家料理哈哈哈!

食材最主要就是要有小黃瓜跟小玉米,其他食材自由搭配,我覺得菇類跟甜不辣最適合~~炒之前我會先把醬料準備好,這樣下廚當下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靈魂重點醬料就是“日式醬油、巴薩米克醋、糖、白胡椒”。吃起來比普通照燒醬爽朗不膩口而且很下飯。
因為需要一些海鮮味所以選擇日式醬油(要有鹹度,上圖新買這款不太鹹…),如果用蠔油或蒸魚醬油也無所謂但是香氣比較不一樣。巴薩米克醋的量大概是日式醬油1/2或1/3即可。糖的話日式醬油如果偏甜就放少一點。胡椒完全不可或缺!
以上把醬料混合均勻就可以備用。
這些食材除了紅蘿蔔,其他都不宜炒太久,因為小黃瓜會變苦,菇類會變黑,小玉米很快熟所以跟小黃瓜同時下鍋,將這些食材快炒受熱均勻,再放準備好的醬料拌一拌就可以起鍋。

最後再將原味雞胸切片或切絲鋪在盤緣這樣就完成了!這道料理吃起來真的非常美味又健康!

胡椒海鹽 – 低脂鮮嫩舒肥雞胸

這道臘肉炒蔬菜也是屬於快炒料理,重點是用臘肉來提味~以前很喜歡吃培根,但現在漸漸發現臘肉的味道比培根來的更濃郁厚實,更適合拿來搭配中式料理。

主要的蔬菜選擇洋蔥、豆芽菜、筊白筍都可以。臘肉切碎,蔬菜跟雞胸切成短絲備用。

將臘肉先下鍋炒香,到邊緣微焦,然後取出一半備用。再來放入其他食材,炒到洋蔥稍微變軟時就可以放入已經煮熟的胡椒海鹽雞胸,快速翻熱後起鍋。最後在頂部撒上剛剛取出的焦香碎臘肉。完成!

以上就是這次試做的四道雞胸肉料理,不知這四道裡面有沒有大家喜愛的呢^^?

雞胸肉口感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這四道料理雞胸肉的切法都不太一樣,做了幾種嘗試下來,我發現每種切法的雞胸肉口感都會有微妙差別,我個人最喜歡下圖這種塊狀切法(我用剪刀剪的)。吃起來最多汁,也最能吃到鮮食煮藝最原始的調味香氣。

所以也就是說,像這樣調味處理好的雞胸肉即食包,打開直接咬著吃也無妨,不用擔心乾澀難以下嚥,而且每包即食包其實都還會附帶一點湯汁,吃起來完全是鮮嫩有汁的口感。

即食雞胸肉運用

雖然是冷凍宅配,但我覺得對上班族來說非常實用,早上上班前就可以從冰箱拿出放入保鮮盒,外面再覆上便當袋,這樣帶去公司到了中午自然解凍後剛剛好就是可以吃的程度,另外再搭配水果或是便利商店各式各樣的即食包,也可以是健康美味的一餐~~
以後也不用侷限在便利商店的雞胸肉,像鮮食煮藝這四個口味也都滿推薦嘗試,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飄香蔥油、清香羅勒這兩個口味,我覺得非常耐吃也很好運用,簡便早餐午餐都很適合喔!

以上分享~~

➤相關資訊:
鮮食煮藝官網:
www.aircook.com.tw
即食雞胸產品連結:
https://www.aircook.com.tw/chickenbreast.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