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Mona 莫娜與家

之前有說到莫娜一家特別喜歡鮭魚,不論是平日午晚餐或者帶便當都是一項好處理的菜色,而且營養好吃。

這次收到海之金-厚切鮭魚切片,產地為智利,一片大約320g,冷凍保存。

這是退冰後的樣子,包裝上有撕口,可以直接撕開,內部產生一些退冰水分,打開時沒有聞到魚腥味,處理得很乾淨。

海之金-厚切鮭魚切片

這兩片都偏腹部,油脂較多,尤其下方,滿滿的脂肪。

清洗鮭魚時發現魚鱗並未清除,但這魚鱗較薄與小,就沒有另外處理乾淨。

平時最常的料理方式是直接煎或烤,這次決定懶人方式料理,莫娜媽媽習慣先將鮭魚分塊(分屍),然後再進水波爐烘烤。海之金-厚切鮭魚切片骨頭較為細小,容易切斷。

水波爐剛好有個屬於鮭魚的料理行程,設定好後就能離開偷閒,再回來時,就能出爐啦!

將鮭魚分別裝盤,就能上菜了,肉質細嫩有彈性,也沒有臭味,腹部區塊油脂豐厚,特別適合拌飯,但有個小缺點,海之金-厚切鮭魚切片的細軟刺較多,如果要給小朋友吃需要仔細挑出,以免危險。

要特別讚賞一下魚皮部分,毫無腥味,上面有提到魚鱗未經處理,但烤過後魚鱗就變軟,不刮除也沒關係,反而增加口感,薄脆好吃!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內容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實際依每人體驗為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