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體驗 網紅部落客推薦 餐廳美食

【體驗】快速料理/自煮超便利。『海之金-義式風味烤雞腿』。氣炸鍋/微波/乾煎/燒烤。超人氣鮮嫩雞腿

原文出處:劉小夜の魔女飛行記。Night’s Blog

身為一個業餘的小廚娘,有關注我IG的朋友,應該就會發現我常常自煮很多各式人氣、家常料理。

『自煮料理&品酒酒品』 劉小夜の魔女廚房日記   https://www.instagram.com/nightkichennote/

義式風味烤雞腿。三種特殊風味。多種快速料理方式

這次來分享這個『海之金』推出的『義式風味烤雞腿排』真的是快速料理,輕鬆上桌,重點是有三種口味,西西里風味/南洋咖哩/烏龍茶香,超特別的口味,可以滿足各種味蕾。

海之金過去一直在調理即食品上有各種產品推出,從水產到現在特殊風味的烤雞腿料理包,一直在開發各種新產品,網路評價也都很棒,這次可以一次品嚐到三種口味的烤雞腿,真的是太棒了。

根據各種營養專刊的介紹,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蛋白質22%、鈣13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牠的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纖維短,比豬肉好消化,比牛肉健康,為兒童、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後虛弱者的理想蛋白質來源,所以我也一直很喜歡把雞肉當作主要的肉食選擇。

這次料理的三種口味,分別是西西里風味/南洋咖哩/烏龍茶香,為了嘗試出不同口感,三種口味我用了三種烹調方式。


烏龍茶香烤雞腿

第一個口味非常的特殊,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用烏龍茶醃製的烤雞腿排,這個口味我是直接用微波的方式進行加熱。

烏龍茶香烤雞腿調理包內含:雞腿、醬油、蒜頭、砂糖、鹽、黑胡椒、烏龍茶粉。

海之金雞腿排調理包最棒的就是,無論口味在複雜,它都已經幫你醃製好,只要解凍拆封後,簡單加熱就可以使用。

而且你們注意看,海之金的雞腿排都超大塊的,每包平均有 180g±10%,跟一般市售的雞腿排相比,一塊就讓你超滿足,超級划算。

微波的方式我是直接以五分鐘加熱,加熱完可以看到烏龍茶香烤雞腿表皮鮮嫩多汁,透過微波的方式,保留了比較多的油脂,雞肉吃起來口感非常軟嫩。

而烏龍茶香的味道以一種淡淡的香氣,穿插在雞肉當中,真的是非常特別,如果喜歡雞肉本身的肉質香氣的朋友,烏龍茶香保留了不守肉質本身的味道,是三種口味當中最為清爽的選擇。


西西里風味烤雞腿

第二種口味是西西里風味,西西里風味在三個口味當中是排第二種口味的。

外面市售的西西里口味普遍都用很重的香料去醃製,但海之金的這個口味,它用很精髓的方式選用西西里代表的幾種必備醃料來調製,讓你不只吃風味也吃出雞腿的肉質。

西西里風味烤雞腿調理包內含: 雞腿、番茄醬、洋蔥、頭、芥末醬、鹽、砂糖、辣椒、黑胡椒

西西里口味我用烤箱燒烤的方式加熱,參考官網提示,使用烤箱就先把烤箱預熱,上下火調170度,燒烤時間約10~15分鐘。

登登登登!!你看看這個燒烤後的肉質,才剛打開烤箱就被西西里的香氣所吸引,因為不是用過多的香料調製,所以海之金的西西里口味,可以吃到醃製料理面的番茄醬、黑胡椒、糖的味道,甜甜酸酸辣辣,特別開胃。

烤箱烤過的雞腿排跟微波相比,油脂的部份較少,在燒烤的過程就把大部分的油給逼出來了,對於喜歡吃焦一點的朋友可以再烤久一點。

南洋咖哩烤雞腿

最後一個口味,是三個口味中比較重的口味,南洋咖哩口味跟印度咖哩型態較為接近、以香料和辛香辣取勝的南洋咖哩,特色是以椰漿、椰奶、奶粉,襯出辣意,創造多層次爽勁滋味,海之味是以鮮奶油來替代奶味的部分做醃製。

南洋咖哩香烤雞腿調理包內含: 雞腿、鮮奶油、洋蔥、蒜頭、九層塔、辣椒、薑黃粉、鹽、黑胡椒、咖哩粉

南洋咖哩口味我是用乾煎的方式調理!

乾煎的部分建議轉為小火,以雞皮面朝下方式慢煎,我大概煎了快五分鐘左右就熟了,也是非常快速。

乾煎的部份因為想要吃得比較焦香,所以我煎的就看得出油脂比較少,因為我搭配出咖哩的口味,我簡單的煮了一點咖哩醬搭配。

乾煎的南洋咖哩口味烤雞腿排搭配起來雙重咖哩味,充滿奶香的咖哩味在夏天特別讓人開胃,白飯可以多吃一碗~

三種口味一次上桌。全家大小一起品嚐

三種口味三中烹調方式,真的是十分鐘快速上桌,非常適合現在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後的快速料理,不用手忙腳亂就能品嚐美味!

另外也推薦如果有氣炸鍋也可以使用氣炸鍋,會有另一種炸雞的口感。

現在海之金有推出『限時特惠』義式超人氣鮮嫩雞腿8包(180g/包)只要$ 739元,三種口味可以搭配任選,超級划算。

賣場在這快來嚐鮮  https://pse.is/S9FYC

 

You may also like